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杨小菊:照顾瘫痪丈夫15年 她用坚强撑起一个家

 2020/05/27/ 0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她是一名好妻子,还是一位好儿媳、好母亲,多年来她精心照顾着年迈的公婆和瘫痪在床的丈夫,用实际行动践行“孝”和“爱”的美德,诠释了一个农村妇女的博爱、仁慈、善良的美丽形象,她就是会宁县郭城镇红堡子村四组村民杨小菊。

  自从2000年嫁到婆家以来,杨小菊就和丈夫一起打拼,用勤劳的双手让公婆和女儿衣食无忧,但这样的美好在2006年戛然而止。丈夫因车祸高位截肢,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26岁的杨小菊没有被现实打倒,郭城驿镇红堡子村党委书记齐占虎告诉记者,自从丈夫出事后,家里的衣食住行全都靠杨小菊一个人照料,每天除了要照顾瘫痪的丈夫、孩子和年迈的公公婆婆之外,还要为家里的生计奔波,她用柔弱的肩膀为这个家撑起了一片蓝天。

  看起来温婉贤淑的杨小菊,骨子里透着一股坚毅。她告诉记者,她也曾抱怨命运的不公平,认为现实太残酷,但是看到嗷嗷待哺的孩子,她只能强忍住的泪水,她在心里不断地告诉自己,这个家不能没有她,她必须支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事情已经出了就领着到处看(医生),出院后,娃娃小,(孩子父亲)那样也心情不好,再一个那时候老人都身体好,给我一天帮着拉扯娃娃,一天一天日子就是这样过来的。”说起走过的那段路,眼泪在她的眼眶里打转。

  在妻子多年的照顾下,在一家人的努力下,丈夫杨涛的身体状况有了明显的好转,从此也转变了心态,开始振作起来,通过专门定做的小型电动车跑出租贴补家用。丈夫的振作和努力,给这个阴影笼罩多年的家带来了希望,杨小菊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现在也没有什么收入,亲戚帮着给买了一个拉人的车,娃娃爸出去挣上几块,(娃娃爸爸)也心上畅快,我们一家再苦也高兴,就一天天这么过来了。”说起丈夫这几年来的变化,杨小菊的脸上流露出一丝欣慰的笑容。

  杨小菊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多亏了社会的帮助和关爱,她才对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自己现在能做的就是一如既往地照顾好这个家,争取做一个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让一家人和睦相处,尽她最大的能力来维护这个幸福的家。

  【后记】爱是一份责任,是一份担当,只要有了真爱,有了担当,多艰难困苦的日子都会一样走过。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的一片天,用她的行动践行着孝道,印证着对这个家的爱。她的这种勤劳勇敢,孝老爱幼,照顾丈夫的高尚行为,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所传承的好家风,好家规。她是我们的道德模范,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牛丽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