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特色产业成为全面小康“压舱石”

 2020/05/26/ 1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惠风和畅,生机勃发。

  会师圣地,村庄静美,产业兴旺,社会和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已经在这里拉开序幕。

  在中川镇中川村,放眼处,一片片望不到边的大棚银光闪闪。大棚内,菜苗吐翠,长势喜人。棚里棚外,到处是忙碌的农民。草莓、圣女果等蔬菜种植,已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法宝。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会宁县立足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旱作农业、肉羊养殖、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着力强化体系支撑、供销对接和多产融合,把发展产业作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关键举措,作为实现全县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

  各类富民特色产业,已经成为全县农民稳定脱贫的“压舱石”。

  上下求索  擎起发展新思路

  会宁--一个曾经被干旱、贫瘠的烙印深深印刻过的地方。

  十年九旱、苦甲天下,这些都是它有过的标签和走过的昨天。随着脱贫攻坚步伐的不断加快,会宁县坚持因势而动,顺时而为,把产业脱贫、产业富民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思路、主抓手,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特色产业培育,大力实施“21211”农业农村产业突破行动。

  与此同时,全县按照产业富民先行先试的思路,不断坚持在实践中深化探索,在探索中力求突破,着力依托草畜产业大力发展肉牛肉羊养殖,结合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推行乡村旅游,突出地域特色整体推进塑料大棚有机蔬菜种植。于是;米粮川上、苏堡塬间、大沟深处,从“聚点成片”到“以点带面”,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产业生机蓬勃,日益壮大。

  如今会宁的大地上,特色富民产业已逐渐开出了致富的花朵,也实现了脱贫的新跨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