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不来即享”让纳税服务更贴心

 2020/05/25/ 1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会宁县税务局在严格落实企业办税“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全面推行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实现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跑”,持续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全力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特别是结合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要求,“不来即享”与“非接触式”办税相得益彰,截止目前,累计为5户企业网上办理延期缴纳税款985万元,统一从后台将全县4642户个体双定户的定额调减70%,预计每月减税20.3万元。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及时梳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定位、主动推送,结合工作实际,设计制定《国家税务总局会宁县税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电子工单》,通过“网路”非接触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和各项涉税诉求意见建议,共收到纳税人、缴费人主动反馈辅导工单电子版938份,对下步纳税服务工作改进和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及纳税人讲堂培训2次,线上同步参加培训纳税人、缴费人累计380人次,通过上门辅导、线上云平台培训、征纳群、电视台、新媒体公众号、邮寄等方式,共辅导6700余户纳税人和缴费人,精准定位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覆盖面100%。

  为实现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会宁县税务局利用“大数据+人机结合”方式,建立了税收政策精准推送机制,实现了政策精准“三推送”(推送至企业一把手、财务人员和办税人员),主动提醒纳税人享受优惠,保障纳税人自行判断、自主享受。疫情防控期间,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甘肃会宁建伟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不来即享”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税额24.62万元,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税收优惠2300万元,有效地缓解了企业资金流转压力;甘肃桃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会宁县人民医院)捐赠了4辆价值100万元的救护车,同时捐赠100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在了解情况后,会宁县税务局主动联系该企业,详细讲解相关减税优惠政策,使企业“不来即享”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方面可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税前扣除,帮助企业及时享受优惠。

  同时,会宁县取消各类证明事项61项,公布“全程网上办”清单195项,助力“不来即享”。网上办、预约办、延时办、容缺办、税务邮寄等各项纳税服务“硬核”举措持续发力,全面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目前,电子税务局已注册覆盖全县6915户纳税人,及时对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客户端“一表集成”“一键零申报”等383个便捷服务功能开展宣传辅导,网上申报率达到98.9%以上。积极推进发票业务“不来即享”,为纳税人通过“税务邮寄”速递发票686份,通过网上申领、邮寄送达实现24小时全天候服务。有效确保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的落实贯穿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县域经济发展的全过程,更好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王瑞 马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