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法院:践行帮扶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25/ 11: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不断夯实帮扶工作基础,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的宣传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白银区法院全体帮扶干警到强湾乡聂家窑村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走访中,帮扶干警来到帮扶对象家中进行面对面的交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从住房、农村饮水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关切地询问,实地查看了他们的住房、种养殖业等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记录他们的家庭人员结构、收入情况、身体状况及目前还存在的困难。帮扶队员还积极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整治环境卫生,改善户容户貌,切实提升帮扶成效和群众满意度。

  白银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寇世锋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白银区法院作为帮扶单位将举全院之力,做好迎接考核的准备,充分认识到本次考核不仅是年度考核,也是自2016年精准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对历年脱贫成效总的验收,一定要打好这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役。全院帮扶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厌战、麻痹”的心理,严格按照要求,由政治部负责,驻村工作队配合,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监督、督促本部门帮扶干警认真开展与贫困群众结对帮扶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帮扶对象家庭实际困难,切实提高帮扶工作满意度,细之又细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王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