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县大沟镇:“三个一” 活动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2020/05/25/ 09: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连日来,会宁县大沟镇围绕“一轮走访建立清单、一轮会议凝心聚力、一轮协商回应诉求”,着力开展“三个一”活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凝聚强大合力、奠定群众基础。

  一次次核查摸底,“筛”出问题清单,一轮轮协商会议,“凝”结民心民智,一场场贴心交流,“化”解矛盾纠纷。这个温婉动人的初夏,大沟深处比以往多了几份热闹,也多了几分出彩。

  在大沟镇郭庄村巾帼妇女积分超市,排队的妇女络绎不绝,她们正在参加积分兑换活动。副镇长姚晓娟说,我们在“三个一”活动中,不断创新载体,不断细化流程,通过建立积分制度、开展活动评比、制作发放积分卡片、积分兑换商品等一系列工作,全面健全和完善超市制度建设,明晰超市积分项目,细化积分兑换数额。将“文明家庭”“美丽庭院”建设作为积分的重点内容,引导广大村民通过相互竞比、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在全村形成了人人“争先进、比奉献、做标杆”的良好氛围。

  脱贫摘帽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开启新生活的起点。我们就是要利用这场彻底的筛选,筛出问题,找准病因、开出良方,助力脱贫攻坚纵深开展,大沟镇党委书记马宏江如是说。据了解,截止目前,全镇共组织省市县帮扶责任人实地走访入户 2324户,筛查发现的问题正在逐项得到有效解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