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暖人故事

 2020/05/22/ 0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五月的景泰,绿意盎然、万物勃发。就在这温暖的季节,所有景泰县税务干部的心被一封感谢信温暖、点燃。这是一封字迹稍显稚嫩的信件,抬头写着:“敬爱的周德深叔叔,您好。”正文部分真情流露充满着感激和感动,落款部分信纸上隐约可见几滴泪痕:“祝叔叔一家和谐美满,好人一生平安。”

  这封信的小作者王研茹是谁?而这位被尊称为“周德深叔叔”的景泰县税务局驻村干部又到底做了什么事情?

  他是小姑娘暖心的“周叔叔”

  “茹茹,你的偶像是谁啊?”村子里的叔叔阿姨总爱逗趣地故意问王妍茹这个问题。

  “当然是周德深叔叔啦!他就像耀眼的太阳,给我和奶奶带来了温暖和光亮。我一定不会辜负他的期望,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和他一样能够帮助到很多人的人。”王研茹梗着脖子,一张小脸充满着认真和坚定。

  王妍茹是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白墩子村一名15岁的初三学生,家中只有她和已经60多岁、患有冠心病、心肌缺血、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不得不长期服药的奶奶王生梅相依为命。她家虽然被村上认定为精准扶贫户,享受一类低保,但由于奶奶身体不好、精神压力大,无法外出劳动,家中收入紧靠政策上给予支持,生活极为艰难。

  景泰县税务干部周德深,同时也是白墩子村驻村干部,在了解到王妍茹的家庭情况后,立即送给她一部三星智能手机,带着奶奶去镇电信公司对手机进行了换卡升级和数据迁移,安装了“中国社会扶贫网”手机APP,并在回村途中为其购买了药品。之后,他又陆陆续续地为祖孙俩送去生活费200元、学习笔记本7本、棉衣2件、单衣16件。在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学校都以网课的形式开展教学的大环境下,他担心手机屏幕太小,影响到孩子的视力和学习效果,又为王妍茹送去联想笔记本电脑一台。

  他不仅为王妍茹一家带去了生活上的照顾,更是经常地跑去家中嘘寒问暖、帮前忙后,与王妍茹分享最新的资讯和积极的人物事迹,为其树立信心,鼓励她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点亮了这个原本有些自卑怯懦的小女孩的心灯。

  他是大家伙辛勤的“战斗士”

  “你说周德深啊,那真的是一个辛勤的好干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提起周德深,白墩子村的村民们不约而同地竖起了大拇指。

  自他驻村以来,就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户内院落,和农民群众在一起,真正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所想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结合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想尽一切办法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

  了解到村经济合作社办证几年了,但一直没有进行税务登记,无法进行正常的申报开票。他主动找到企业法人,向其讲解了办理税务登记的重要性,并带领村主任王子彦和村经济合作社法人赵邦云前往景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现场办理了税务登记、开通税控盘,与税务局和上沙沃农村信用社签订了“三方协议”,领取了增值税普通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为企业走向正规并尽快向被施工方要回施工款提供了时间,解决了燃眉之急。最终挽回经济损失49万余元,确保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资金到账使用和入股协议分红落到实处。

  在“一户一策”资料整理过程中,由于镇农村信用社打印全村115户446人的“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手续复杂,不能及时打印票据,他迅速带上全部资料,前往景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进行了集中打印,确保了“一户一策”中“卡、表、图、册”的及时装入。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家家户户都闭门不出,景泰县也下发了关于推迟到岗开展帮扶工作的紧急通知。一抹亮丽的税务蓝却成了疫情洪流中的逆行者——周德深。春节期间,他连续到岗一个多月,大力宣传联防联控政策和个人防护措施、增强村民自我防范意识,全面摸排监控、建立管理台账,主动参加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值守、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双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面对小姑娘的感恩、村民的认可和同事、家人的点赞,他腼腆地笑着,摇了摇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做得还不够好。作为一名税务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帮助村民尽快实现‘摆脱贫困、进入小康,走向富裕’的心愿。”  (王晓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