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靖远县多点发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2020/05/21/ 0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白银市“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打响以来,靖远县紧扣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在全县开展凝心聚力“三个一”、“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民情大走访、矛盾大排查、纠纷大调处”等活动,奋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经过这两周的走访,发现咱们五户未脱贫户,都需要化肥,咱们工作队第一书记经费,刚好有一项是为民办实事,我是这样的意见,给咱们这几户未脱贫户买两袋二铵,你们有没有啥意见?”五合镇许眷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高娜娜和干部们正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商量帮扶适宜。

  五合镇许眷村57岁的陈孝,就是高娜娜口中所说的五户未脱贫户之一,肢体四级残疾,和80多岁的父母生活在一起,这段时间父母双双住院,让陈孝本就不宽裕的日子更加紧巴了。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走访排查得知后,及时补齐短板。“一有困难就想到他们,就给他们打电话,他们就来了,能帮上忙。”在陈孝心里他们是踏实依赖的那座山。

  “有病先到卫生室,再到卫生院,再到县医院,要分级诊疗……”五合镇大湾村朱贵祖家,签约医生许可军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前段时间,由于慢性病朱贵祖住进了医院,这几天走访小分队三天两头往老人家里跑,量血压、讲政策、解难题。“啥事情都照顾到着呢,经常给我量血压、看病,把我当亲人一样对待。”老人心里直乐呵。

  这样的走访小分队在靖远县还有很多。他们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及工青妇群体组织负责人、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村工青妇群体组织负责人以及村内公共事务议事会等“五会”成员组成,他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入各村组入户进行排查,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摸清群众关注点,对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坚持边督边改边推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小康的收官之年,靖远县全县上下一条心、一个信念、一个行动,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马珍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