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加油站反恐防爆应急演练

 2020/05/21/ 0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加油站重点部位的反恐防爆能力,贯彻落实“两会”各项安保措施,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5月19日下午,景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交巡警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加油站工作人员在中石油景泰县加油站开展了反恐防爆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当班人员发现疑似爆炸品包裹为预设警情,并迅速报警。模拟演练中,加油站当班员工在现场巡检时,发现1号加油机旁有一带电子设备的可疑包裹,疑似爆炸物品,遂报警。指挥中心指令治安大队和交巡警大队处警,处警单位一分钟到达现场,按照规范战术要求与加油站安保人员对爆炸物品及时妥善进行了处置,演练场景逼真、处置人员动作到位,有效快速处置了警情。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加油站员工对可疑物品的认知和遭遇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也全面检验了民警的快速反应能力、实战处突能力、协同配合能力,进一步锤炼和提高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加强了重点单位的反恐安全意识,达到演练的预期效果,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虽然本次演练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用性强,对今后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有力帮助。此次演练为加油站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打牢“两会”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