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有了“身份证”

 2020/05/20/ 1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爬陡坡、走滩涂、跨沟渠……连日来,由白银市生态环境局靖远分局工作人员组成的黄河流域(靖远段)入河排污口现场调查小分队,用脚步丈量,为黄河流域(靖远段)的一个个入河排污口点亮身份。

  前期排查显示:兴隆乡大庙村有一处入河排污口。排查小分队队员采用人工徒步“打卡”的方式,逆向溯源,在手机APP上上传排污口经纬坐标,标注排污口类型、基本信息,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系统治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为保证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的顺利完成,2020年3月份以来,白银市生态环境局靖远分局迅速行动,按照“有口皆查、有口皆排”的原则,详细安排部署,通过压实责任、现场开展培训、严格落实排查任务等举措,对黄河流域(靖远段)两岸沿线308公里、黄河支流祖厉河(靖远段)两岸122公里沿线入河排污口进行现场调查、监测和溯源。

  白银市生态环境局靖远分局副局长党鹏介绍:“目前,排查出的黄河139个排污口已完成调查、监测任务,对139个排口的其中114个排污口,也已基本完成溯源工作。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黄河生态修复治理方面,也是我局下一步的工作方向,黄河(靖远段)农村污水收集项目、黄河(祖厉河段)生态修复治理项目、黄河(大沙河段)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正在前期编制报批阶段,争取项目能尽快落地实施,确保黄河生态修复治理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马珍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