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监狱民警风雨三十年 无悔从警路

 2020/05/20/ 1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三十年春华秋实,三十载岁月如歌,三十年的千帆竞渡,三十载的经风历雨,他们从事监狱工作30年,初心不改,无怨无悔,一路前行。

  为切实增强广大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近日,白银监狱举行首次颁发从事监狱工作30年荣誉证书证章纪念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宣读了从事监狱工作30年民警名单后,白银监狱领导为他们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证章。证书里凝聚了他们的忠诚与坚守;证章上闪耀着他们从警的足迹与荣光。

  随后,在白银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马占明带领下,参会民警共同重温入警誓词。大家高举右拳,向鲜红的国旗和神圣的警徽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是思想的洗礼;庄严的承诺,是心灵的震撼。在一次一次的洗礼和震撼中,不断强化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核心价值要求,激发了强烈的职业认同感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

  在激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白银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马占明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三十年是一条充满艰辛的路。你们在艰苦创业的岁月里扎根农场,脚踏黄土,栉风沐雨,在最美的青春年华甘当农场时代的“拓荒牛”;你们在单调枯燥的工作岗位上不辞劳苦,披星戴月,日夜坚守,在万家灯火的城市边缘化作枕戈待旦的“长明灯”;你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流血流汗,甘于平凡,默默奉献,以无限的忠诚担当起一方平安的“守护者”。你们陪着白银监狱一路走来,从农场走向城市,从披荆斩棘走向欣欣向荣,走过三场合并,经过辉煌,跨过坎坷,白银监狱的发展之路,正是你们这三十年不断前行的足迹汇集而来,是你们三十年挥洒的汗水凝结而成。在此我代表监狱党委和广大民警职工向从事监狱工作三十年的同志致敬,对你们的忠诚坚守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我号召年轻民警,向他们学习,既要传承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又要发扬年轻人的活力和闯劲,长存奋进之志,牢记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监狱事业的重任,为推动白银监狱新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从警30年民警李正厚感言: 30年一路走来,我们见证和参与了白银监狱从支队、农场到监狱,从乡村到城市,从农业到工业的变革与发展,我们从意气风发到两鬓花白,从“毛手毛脚”到沉稳干练,我们虽无轰轰烈烈的事迹和惊人的壮举,但在平凡的岗位上锤炼了意志,铸就了忠诚,默默坚守,圆满完成了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的使命。韶华易逝,生命不息。我们将永葆政治本色,永葆做人底色,永葆警察特色,为白银监狱“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走前列”的奋斗目标继续努力。

  青年民警庞国鹏感言:你们是青年民警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你们是青年民警的羽翼,承载我们翱翔天空,你们是青年民警的阶梯,引领我们走向成熟。我们一定继承和发扬你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你们立党为公,牢记宗旨的政治本色,学习你们艰苦奋斗,扎根基层的革命情怀,学习你们勤勉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学习你们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高尚情操,为白银监狱的发展和稳定奉献青春。‍

  仪式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落下帷幕。纪念仪式是白银监狱党委对民警30年坚守与奉献的激励和褒奖,是从优待警的具体举措,切实增强了广大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工作责任感,汇聚起了推动监狱工作蓬勃发的强大合力。

  仪式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留下这难忘的时刻。

  从警30年民警王饮兰赋词一首,表达了大家心声。

  念奴娇·从警三十年感怀

  从警卅载,几经风霜雪,桑田沧海。虽不曾刀光剑影,却也从未懈怠。沐雨栉风,砥砺奋进,遍洒人间爱。胸怀坦荡,誓言铮铮不改。

  今日佩戴奖章,难掩激动,心中颇感慨。最美芳华青春季,奉献警营增彩。薪火相传,保安维稳,拨云穿雾霭。我心依旧,笑看人生豪迈。‍‍(任明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