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金沟河城区段综合治理项目加快建建设

 2020/05/19/ 1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沟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总鸟瞰图

  每日甘肃网讯 作为白银区重大生态工程和民生建设工程之一的金沟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塑造更加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城市形象。

  金沟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以保护生态为重点,以促进产业为抓手,以改善人居环境和带动群众全面小康为目标,坚持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突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结合记忆金沟、悦然绿谷的功能定位,打造金沟河谷,使之成为连接白银城区和水川沿黄生态旅游经济带的一条生意盎然的绿色动脉。

  金沟河城区段综合治理项目甲方代表张建民介绍说:“我们白银城区防洪及综合治理项目金沟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北起北环路,南至青藏高速,全长5公里,建设内容主要以水利建设和景观建设为主,总投资7.19亿元。目前我们正在建设的为生态景观实验段,现在已经完成工程量的80%,预计八月底全部完工。”

  针对金沟河沿线不同的地貌地形和自然风光,白银区高标准规划,总体布局呈“一轴、两带、四片区”,以金沟河作为轴线和纽带,分为城区段和郊野段两个部分,贯穿整个白银城区,在营造水景观的同时,还打造两岸滨河景观带,注重人文景观,融入白银特色,分为黄河之韵(滞洪区至北环路至建设西路)、城市活力段(建设西路至北京路)、地标展示段(北京路至国道109线)、文化休闲段(国道109线至白兰高速)四个片区。

  “我们北方工程设计院在这个项目中,派驻的是我们景观、建筑、规划、市政、水暖、电等各个专业的人员,派驻现场服务。”谈起项目保障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秦树本表示,“在现场的建设过程中,我们随时跟进,随时优化我们的设计理念,优化我们的设计方案,坚持实际与景观效果相结合的实际理念,我们随时跟进,随时服务。”

  金沟城区段生态景观实验段于2019年10月1日开工建设,主要工程包括沿河综合治理改造,道路铺装,修建亲水平台、亭榭、长廊、公厕、溢流坝及配套设施等。

  甘肃万民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增禄向记者介绍了项目进度:“水利的主体工程目前已接近尾声,现在主要开展的是景观工程和配套设施,还有西侧的绿化工程,目前水利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在五月底全部完成水利河道内的主体工程,景观工程我们计划在今年的八月底,所有项目的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负责金沟河绿化工程现场工作的刘太喜介绍说:“金沟河生态景观实验段绿化面积大概32亩左右,这几天我们投入人工一百多人,主要负责栽植绿梨,计划一星期左右栽完,投入人工也比较大,加班加点进行栽植。”

  金沟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是白银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充分挖掘城市历史文脉资源,对于提升城市品质,创造宜人的白银城市居住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设计和工程相关规范的要求,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施工,严把质量关,严格控制安全,扬尘污染,打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努力打造咱们高品质高质量的惠民工程。”监理方甘肃三轮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监何正强表示。(吴 瑛 曾贤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