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水库开始注水 一泓清水扮靓荒原戈壁

 2020/05/15/ 17: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1日,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开始上水,记者在现场看到,汩汩大通河水正通过引水管道注入蓄水池,河水将通过滴灌带、滴灌管等配套设施,滋润万亩戈壁荒原,助力干旱山区老百姓脱贫致富。

  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从引大入秦工程东二干渠末端引水,跨境永登县上川镇、皋兰县黑石镇,全长72.3公里。其中新建干渠15.5公里、干管38.6公里,122万方调蓄水库1座,改扩建英武水库输水渠道利用段18.2公里,向景泰寺滩片区供水。

  景泰供水工程指挥部副指挥沈渭吉介绍说“2019年的4月开始动工建设,先是开工建设了水库,眼前这个水库是122万方,总投资大概是5400万左右。”

  随着大通河水的缓缓注入,偌大的水库犹如一面巨大的镜子,映照出蓝天白云,与周围成片的农田相映成趣,成了戈壁滩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咱们这个工程总共补的是五个水库,这是咱们的第一个水库,往后还有四个水库,建水库是为了调蓄水的用量。先把水蓄下,这个工程建设必须按照高标准农田配套。现在就能发挥效益,马上就出水给下面两万亩农田灌溉。”沈渭吉说到。

  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建成后,年供水能力可达8800万方,将发展节水灌溉30万亩,不但助力干旱山区老百姓脱贫致富,对改善本地的生态效益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兼具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在发展23万亩左右高标准农田同时可有效改善当地生态。

  景泰县计划在该项目区建设景泰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着力打造百亿级循环农业产业链和集生态修复、精准脱贫、三变改革、文化旅游、丝绸之路节点于一体的“五位一体”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发展现代农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王安熙 丁维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