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总工会经审会荣获全省工会经审规范化建设考核优秀等次

 2020/05/15/ 15: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日前,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对2019年全省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和优秀审计项目进行了通报,白银市总工会荣获规范化建设考核“优秀”等次第一名,这是市总工会经审会连续六年获得该项殊荣。同时,由白银市总工会选送的“中国邮政集团工会白银市委员会2018年度经费收支管理使用情况”“甘肃省中医院白银分院工会2017年至2018年经费收支管理使用情况”和“甘肃鼎丰物流有限公司工会2018年财务收支情况”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工会优秀审计项目”。

  近年来,白银市总工会经审会紧紧围绕工会全局工作,坚持改革创新,以贯彻执行《中国工会审计条例》为主线,以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提高审查审计质量为重点,推进立体经审监督体系,加强经审组织自身建设,在服务工会工作全局中发挥了应有的保障和监督作用。

  一是加大审查审计力度。按照有效覆盖、抓住重点、规范审计的要求,对37家基层工会进行了审计,其中延伸审计6家,审计总金额3502万元;二是强化审计整改落实。坚持“被审计单位责任不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未完善相关措施不放过”的“三不放过”原则,对审计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当场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及责任人,对审计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加强回访督查,确保审查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全面整改落实。2018年以来,共提出审计意见113条,已整改落实106条;三是加强经审自身建设,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经审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代训, 切实提升工会经审干部依法审计能力和水平,全市共有136名专兼职经审干部参加了竞赛活动。  (张平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