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三晒三比三赛】白银区王岘镇 “小积分”兑出“大能量”

 2020/05/15/ 0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运行以来,白银区王岘镇东台社区结合实际,通过建立积分制度、开展活动评比、制作发放积分卡片、积分兑换商品等一系列工作,不断完善超市制度建设,明晰超市积分项目,细化积分兑换数额。

  将“文明家庭”“美丽庭院”建设作为积分的重点内容,将巾帼创业致富女能手、“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评选纳入积分范畴,引导社区居民相互竞比、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创建、社区环境治理、社区文化活动,在全社区形成了人人“争先进、比奉献、做标杆”的氛围。

  近期,东台社区对疫情期间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妇女群众给予了积分奖励,并兑换了积分超市物品,以此为他们在抗疫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同时,东台村的八户精准扶贫光荣脱贫户、经过评选获得区级“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的农户还有奔走在抗疫一线的老村医也都得到了积分奖励兑换了积分物品。东台社区还为赴武汉援鄂医务人员的家属(妻子,母亲)送去了家美积分超市最好的物品,对他们表达感谢。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通过积分制方式在超市兑换相应的物品,激发群众自我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在参与中受教育、提素质;引导群众树立净化环境光荣、遵规守法光荣,尊老孝亲光荣、勤劳致富光荣、崇尚新风光荣的积极生活理念,汇聚振兴乡村的“正能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