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胡麻油初步通过甘肃省“地理标志产品 ”评审

 2020/05/15/ 0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在甘肃省地方标准评审会议上,会宁胡麻油初步通过甘肃省“地理标志产品”评审。会宁胡麻油是由会宁境内种植的胡麻籽生产食用植物油。“会宁胡麻油”作为会宁特色食用油,流行于甘肃、宁夏、青海等地。

  据甘肃史话丛书《会宁史话》载,“会宁种植胡麻大约始于唐代,系油用亚麻,为主要油料作物”。2013年,会宁县被中国特产协会授予"中国亚麻籽之乡"的称号。

  生长环境:会宁海拔高,土层深厚,常年少雨,昼夜温差大,环境无污染,在这样的特殊自然条件下,所产的亚麻籽含油率高、品质优良。

  营养价值:胡麻油中的必需脂肪酸亚麻酸含量达50%以上,远远高于深海鱼油的5%和核桃、松子的6%~12%,堪称“陆地鱼油”。亚麻酸是一种欧米伽3脂肪酸,具有增强智力、记忆力、逻辑思维能力和保护视力的功能。亚麻酸还能调整血脂异常,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并抑制癌细胞的产生和转移。

  主要产地 :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会师镇、郭城驿镇、河畔镇、头寨子镇、甘沟驿镇、太平店镇、平头川镇、侯家川镇、中川镇、老君坡镇、柴家门镇、汉家岔镇、四方吴镇、大沟镇、白草塬镇、刘家寨子镇、丁家沟乡、新添堡回族自治乡、党家岘乡、杨崖集乡、翟家所乡、八里湾乡、韩家集乡、新塬乡、草滩乡、新庄塬乡、土门岘乡、土高山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