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平川电力路街道开展“扫黄打非构建文明家园”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2020/05/14/ 1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街道“扫黄打非”工作向纵向发展,使“扫黄打非”工作牢牢扎根于基层,实现辖区的长治久安,并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2020年5月13日,平川区电力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辖区派出所在各社区开展了“扫黄打非构建文明家园”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社区片警首先分别为辖区居民上演了一堂生动有趣的 “扫黄打非”专题教育讲座。通过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扫黄打非”的危害,并以“出题”的方式向在坐的居民提问,鼓励大家积极互动,通过科普让居民对“扫黄打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

  随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通过入户、入企业、入商铺、入学校发放资料、宣讲等形式,引导居民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倡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非法少儿出版物,杜绝知识产权犯罪,努力净化社会环境,把“扫黄打非”知识送到辖区每名居民身边。

  通过“扫黄打非”宣传工作的开展,极大压缩了“黄”“ 非”毒瘤滋生的空间,在辖区中形成了以“黄赌毒”为耻,抵制“黄赌毒”为荣的良好风气。(张雪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