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法院交通巡回法庭:高效司法解民忧 群众感激送锦旗

 2020/05/11/ 16: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谢谢巡回法庭的法官,是你们的公正判决,给我主持了公道”。5月7日一早,当事人曾明娟冒着蒙蒙细雨,手捧写着“维护正义、秉公执法”的锦旗来到了区法院交通巡回法庭,向法官们送上锦旗,感谢法官为她解决了后顾之忧,表达内心的感激。

  曾明娟因交通事故肱骨粉碎性骨折,事故发生后因对伤残等级、后续治疗费用与侵权司机协商不一致,诉至白银区法院,针对曾明娟急需后续手术治疗的具体情况,办案法官积极与侵权司机、保险公司协商先行垫付了部分治疗费用,并加快了司法鉴定、开庭审判流程,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曾明娟拿到了赔偿款,让她可以安心进行治疗。

  在道路交通事故案件逐年增多的情况下,白银区法院在白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院内设立了道路交通事故巡回法庭。积极与公安交警、保险公司、基层调解组织等部门配合,利用现有的交通巡回法庭和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由两名员额法官实行集中办公,制定规范的工作流程,逐步构建起集“事故责任认定、法律咨询、保险核损、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司法确认”等功能于一体的联合办公模式。使用“甘肃法院道交一体化”平台提前介入保险公司、交警部门的前期调解,力争将纠纷解决在初始阶段,为人民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肖新征 王鸿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