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郑重山深入五佛乡调研指导“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2020/05/10/ 11: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推动“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工作任务落实,按照“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的总要求,5月8日、9日,景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重山深入五佛乡调研指导“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并参加西源、老湾、泰和、金坪等村“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交流会。会议由五佛乡党委书记李俊标主持,各村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帮扶单位负责人、群众代表、建档立卡户代表、合作社代表参加会议。

  在各村座谈会上,郑院长详细听取了各村负责人关于“五盯紧五整改”大会战、“3+1”冲刺清零行动、“5+1”巩固提升行动、凝心聚力“三个一”活动、“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打算,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建档立卡户代表、村民代表和合作社代表对脱贫攻坚工作、村级事务的意见建议。通过听取汇报和群众代表发言后,郑院长与五佛乡党委书记李俊标共同分析研判,找出问题症结所在,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郑院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再努一把力,再加一把劲,再踩一脚油门,以更大的热情和精神投入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二要充分认识开展“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四个一”活动的重要性,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乡村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心聚力“三个一”活动、“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四个一”等工作要求,紧扣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过筛子,俯下身子逐户逐人过,查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化民怨,掌握村情、户情;三要围绕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集中力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对照短板弱项一个一个补漏洞、一起一起化矛盾,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真正实现任务大起底、政策一口清、漏洞真补齐、问题全清零、矛盾全化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祁常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