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白银景泰:救人英雄商思秋再救一人

 2020/05/07/ 16: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6日下午三时许,共产党员、救人英雄商思秋与妻子孙生云一起,在引黄大渠中成功救出一名落水的老太太。这是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商思秋同志自2011年、2012年、2015年三年用坚强的意志或单独或与他人勇救16个人的生命之后,今天又营救的一个鲜活的生命。

商思秋同志演示救人情景

  当日下午,天气阴冷。商思秋和妻子正在位于景泰县聚仙山下的制砖作坊收拾搬家的物件。下午3点左右,老商正在床上躺着休息,忽听得外面有人跑进他们的住处呼喊:有人掉大渠里了,快救人。老商的妻子孙生云急忙放下手头的活儿,首先拿起救人的长竹杆跑出院子,冲到公路旁的大渠边,看到一位老太太仰面躺在大渠的水面动弹不得。妻子孙生云一边喊商思秋一边救人,可始终不得要领。在这万分紧要的关头,商思秋出现了。只见他接过妻子递过来的8米长的竹竿轻轻一摆,杆头就稳稳的被落水老人握紧了。在场的十多人目睹了此情此景,无不赞叹商思秋高超的救人技巧。

引导黄干渠条农段

  夫妇俩将老人慢慢拖至渠边,和现场的人一起把老人拉上渠沿。由于天气寒冷,他们便赶紧把老人抬进了自己的住处,并打电话给120急救中心。妻子还替老人换上了自己的干净衣裳。目前,老人生命体征良好,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寇明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