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07/ 1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的工作要求,五一期间,靖远县教育局组织党员干部放弃假期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

  工作中,各结对帮扶队员积极主动深入贫困村、贫困户中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的工作要求,与贫困户“面对面”接触、“心与心”交流,全面了解帮扶对象人均收入、产业发展、“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详细询问帮扶对象发展意愿、发展思路,探讨交流扶持生产、就业转移、移民搬迁等帮扶措施和脱贫计划,如实填写一户一策等,精准做到因人施策、因户施策。

  每到一户,结对帮扶人员都要对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贫困人口逐一核实,并区分因灾、因病、因学和缺项目、缺资金、缺劳动力、缺技术等不同致贫原因,准确掌握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需求,切实把扶贫对象摸清、把贫困底数摸清、把贫困状况摸清、把贫困成因摸清。帮助贫困户“一对一”制定脱贫致富计划,完善“一户一策”,确保贫困群众有稳定收入来源,拓宽脱贫致富渠道,实现稳定脱贫。(马得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