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私家车无视“生命通道标志”随意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被罚

 2020/04/28/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侯廷龙) 消防车通道是迅速扑救火灾、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减少火灾损失的重要通道,更是生命通道,不容侵占必须时刻保持畅通,但很多人视而不见图方便随意停放,“瘦身”生命通道。

  近日,靖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检查中发现,辖区恒丰小区北门和南门均有“消防通道 禁止停放”的生命通道标志划线,但任然有人将车停放在消防车通道上,消防车通道畅通是消防车通行的基本保证,能够为消防员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赢得宝贵时间。一旦发生火灾,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因此绝不能占用、堵塞。据调查,由于车位难找,车难停,很多车主们图方便往消防通道上挤一挤,占一占,“蹭”到了停车位,于是,消防通道越变越“瘦”,挡住了救火救人的生命通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二款之规定,靖远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3名涉事车主处以200元罚款,并对车主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靖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应共同关注消防通道被堵占的问题,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不随意在消防通道停放私家车,不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无阻,为生命安全让道,对发现的占用、堵塞、锁闭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等火灾隐患请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