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津甘携手,筑梦扬帆
靖远县学校与天津市和平区结盟学校开展线上交流互动活动

 2020/04/23/ 1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靖远县各学校与天津市和平区学校广泛开展网络交流研讨活动,更新观念,打破教育教学瓶颈,提升学校教师技能和水平。

  春天是充满诗情的美好季节,春天景色宜人,处处皆可入诗。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特教学校开学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但是,病毒无情人有情,特教事业把两地三校的特教人连在了一起。为落实东西部资源共享,和平区帮扶靖远和会宁特教事业快速发展,在天津市和平区培育学校孙婧艳校长的提议下,2020年4月20日(星期一)组织召开了三所特教学校发展暨教育教学研讨视频会议。靖远特教学校10名教师参加了视频会议。视频会议于4月20日上午正式开始,历时两个小时,参加会议的有三所学校的校长、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会议共进行了五项内容,由天津和平培育学校赵国勇主任主持,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天津和平培育学校校长孙婧艳介绍天津的疫情和复学情况以及学校的发展现状。靖远特教学校校长路林峰以“共建教育交流平台,提高特教办学能力”为主题介绍了靖远特教学校的办学情况和需要的资源帮扶与支持。在谈到2019年9月到天津和平培育学校参观学习的深刻感受,关注每一个细节,说的很具体、很到位。谈到学校管理时提到靖远特教学校“校长文化、理念文化、制度文化”管理的三个要素,建立“校长文化为引领、理念文化为核心、制度文化为保障”的学校管理体系。学校按章办学、依法治学,彰显“爱生如子、爱心呵护、爱校如家、爱岗敬业”的特教精神,提出“理念亮校、制度立校、文化润校、特教强校”的办学思路。会宁特教学校校长庞云霞介绍了学校实际状况,并在课堂教学、教研活动等方面做了交流。延迟开学情况下的线上教学的具体宝贵做法。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在这个美丽的季节,为进一步加强联盟学校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更好地推动小学语文教学的均衡发展,4月17日下午,天津和平区新华南路小学、甘肃省舟曲果耶镇小学、甘肃省靖远县乌兰小学进行了为期两个小时的线上交流活动,书写了“津甘携手,筑梦扬帆”新篇章。

  本次网上教研活动,主要有三方面内容:

  首先是天津和平区新华南路小学老师的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徐艳老师分享了疫情时期,建立学习小组微信群,为每个孩子答疑解惑;白芸老师分享了线上教学与居家学习小妙招;姬璠老师就疫情期间,让心理疏导助力线上学习进行了分享;刘鑫芳老师分享了线上教学的经验。新华南路小学的4位老师给进行了线上教学经验的分享。新华南路小学、乌兰小学、果耶镇小学的老师就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如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进行了交流。交流会上,两地三校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线上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的优秀经验和先进方法。

  交流会上,乌兰小学乔国莉、武彩丽、董景、万引桂、宋江平、金春梅六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是如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新华南路小学和果耶镇的老师们也分享了自己在线上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的优秀经验和先进方法。  

  疫情关不住春天的悄然而至,也挡不住孩子们学习的热情,更不能阻挡津甘老师们对教学方法的探索与交流,和对教育教学这片沃土的热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