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世界读书日:品味书香 静享阅读

 2020/04/23/ 16: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一个下午,一杯清茶。一本好书,一米阳光。能够度过一段宁静的阅读时光,是十分惬意的一件事。如今人们在工作和忙碌之余,更多的选择品读书籍、充实自我。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白银市靖远县新华书店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安静阅读的人们,或捧一本流行小说,或翻阅国学读本,或阅读儿童绘本……

  市民王晓慧是一名陪读家长,空闲之余,她就来书店转转,看看自己喜欢的书,享受阅读时光。

  假期在家的大二学生叶生淑平常都是通过电子书来获取知识和阅读,也会选择传统的阅读方式来打发假期时间,她和同是大二在读的妹妹叶生梅相约一起来书店品味书香、静享阅读。“因为我是学医的,所以经常看一些黄帝内经、中医护理这些方面的,我们平时图书馆去的不多,都是以阅读电子书为主的。”

  叶生梅所学的专业是电子信息,平常爱读一些电子信息之类的书,文学之类的书也有涉猎。“我正在读的这本书是《大唐探案录》,就讲一些探案类的故事,我比较喜欢。”

  退休教师温耀侠喜欢阅读国学经典书籍,他也经常带着6岁的孙女来书店或者图书馆看书,耳濡目染从小培养阅读好习惯。

  平堡学区退休教师温耀侠告诉我们:“国学之类的书平时看得比较多,就是因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很有生命力,中华民族文化博大精深,看得多才能深入进去,要不就只能了解一点皮毛。咱们也经常劝说年轻人,少看手机,多看一点书,这是很有好处的,对年轻人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悠悠书香,点点墨趣,在美好的春光里,让我们捧起书本、静心阅读。(戴秀梅 滕爱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