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对福门凤凰城四龙路南侧片区棚改项目两栋楼实施保护性拆除

 2020/04/23/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李国文) 4月23日上午,白银区对福门凤凰城四龙路南侧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279号、301号楼实施保护性拆除。

  据了解,福门凤凰城四龙路南侧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楼栋17栋,已拆除15栋。目前,剩余的两栋楼因1户住户、6户9间商铺以补偿标准低、不属于棚户区等为由漫天要价,经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长期做工作仍拒不签约,严重影响该片区棚改进度,致使1号楼回迁安置房迟迟不能开工建设,198户已签约搬离住户无法按期回迁安置。

  为确保已签约群众尽早顺利回迁,白银区委、区政府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精神,经过慎重研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74号)、《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号)、《甘肃省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若干规定》(甘肃省人民政府令第86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6号)、《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甘政发〔2015〕50号)、《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白银城区城市棚户区改造规划的批复》(市政发〔2015〕209号)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决定对以上2栋楼进行保护性拆除。再一次彰显区委、区政府顺应民心民意,回应群众关切的决心和信心。

  为稳妥做好拆除工作,提高拆除效率,白银区制定了科学的拆除实施方案,各工作小组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采取机械拆除和人工拆除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进拆除工作。当日清晨,伴随着一声拆除令下,多台长臂挖机开始对旧楼房进行拆除,抑尘车启动高压水枪,为现场做好防尘、降尘。同时,各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周围居民宣传政策、维持秩序、保障人员安全,拆除过程平稳、有序,拆除现场秩序井然。

  棚户区改造事关群众安居乐业、民生福祉。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白银城区居民生活质量、城区环境面貌和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棚改实施过程中,白银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政策摆在桌面上、细节置于阳光下,切实维护棚改居民合法权益,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下一步,白银区将靠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督促企业加建设步伐,让棚户区居民早日回迁、圆梦安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