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法院:疫情之下主动作为 法院执行不懈怠

 2020/04/23/ 0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白银区法院贯彻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严格落实上级防疫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依法有序办理执行案件,最大程度保障当事人合法合理诉求。4月16日,执行局联合法警队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对白银区天耀花园一处住房进行了强制腾空。

  据了解,白银区法院于2019年1月受理该案强制执行申请,多次通知两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但二人拒不履行且拒绝到庭,遂冻结其名下的财产、房产等。3月5日,被执行人王某到庭,执行法官告知将对其名下住房进行评估拍卖。4月11日移送评估,王某拒绝领取评估报告书后法官向其邮寄送达了评估报告。

  2019年12月房屋拍卖成交,12月30日执行法官前去王某住所张贴了搬迁公告。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初腾房工作暂缓进行,在此期间,法院执行干警多次与当事人进行协调沟通。直至2020年4月,被执行人仍未自觉搬离该房屋。

  在被执行人屡次推脱、拒不接听法官电话后,执行法官评估了执行风险、制定了腾退预案。4月16日上午9时,白银区法院执行局干警联合法警队赴房屋所在小区进行强制腾房。当天上午,王某夫妻双方均不接听电话。于是房屋买受人联系了专业开锁人员,更换门锁打开住房大门。

  王某及其妻子随后返回,执行法官轮番向王某两夫妻详细说明了案件情况,要求其今日搬离该房屋,并告知房屋买受人为其预留了生活费用。王某妻子拒不配合法院工作,大声哭闹,辱骂并拉扯执行人员,于是执行人员强制将其带出屋外押上警车。

  随后,执行人员开始清点屋内物品,搬家公司开始工作,并全程录音录像,执行工作有序开展。腾房一直持续到下午7时,所有物品搬至租赁好的房屋内,历经10个小时,案件圆满办结。(王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