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检察院组织干警签订遵守“三个规定”承诺书

 2020/04/22/ 1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要求,确保依法公正办案,4月20日,靖远县检察院召开签订《遵守“三个规定”承诺书》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国荣主持,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通过学习进一步熟悉了规定内容,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分层签订了《遵守“三个规定”承诺书》,为过问案件画出了“红线”、设置了禁区,敲响了规范司法行为的警钟,预防了“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发生。

  会议强调,“三个规定”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是违反规定过问案件的“高压线”。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落实规定的重要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落实“三个规定”的自觉性。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三个规定”的精神实质和现实意义,认真学习、广泛研讨,真学真懂、入心入脑,深入领会、自觉落实。

  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规范办案、廉洁自律,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打消思想顾虑,增强做好填写记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认真落实规定,不断提高检察公信力。

  三要抓好监督检查。将落实“三个规定”与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干部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办案人员记录责任和履职保护,促进规定全面落实取得实效。要深入跟踪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要认真接受监督。通过公开举报电话,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案件当事人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推动落实“三个规定”取得实效。  (苏俊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