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景泰县法院:立案调解化解纠纷助脱贫

 2020/04/21/ 1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景泰县人民法院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做到新冠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两手抓、两不误”,灵活机动开展立案调解工作,为诉讼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精准的司法服务。

  2018年4月1日,景泰县草窝滩镇清泉村扶贫协会根据有关扶贫政策,与符合扶贫政策的9户本村村民分别签订了出借10000元的借款协议,约定用于扶贫养殖,借款期限为一年,为督促9户村民如期归还借款,由该扶贫协会其他会员提供连带保证责任。然而,借款到期后9户村民由于种种原因未予偿还,村扶贫协会遂将9户村民诉至法院。

  2020年4月1日,景泰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受理了这9起借贷纠纷系列案。为减少人员聚集,立案庭开通绿色通道,启动立案调解程序,案件承办法官通过电话连线、视频对话的方式,及时与镇政府、村扶贫协会、9户村民无缝对接。调解团队凭借近年在景泰县五佛乡开展扶贫工作时积累的经验,充分发挥司法引领作用,提升服务意识,深入涉案村组及农户家中,了解涉诉村民的需求和实情,从法律规定、金融政策及失信影响等多个方面向村民们作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与此同时,镇政府干部、扶贫协会工作人员悉心告知村民相关扶贫保障政策。经过不懈努力,4月17日,清泉村3户村民当场履行了还款义务,其余6户村民承诺在今年八月底之前履行还款义务,9起案件调解结案。

  景泰县法院牢固树立绝不能让农户因诉讼原因返贫的理念,通过立案调解妥善化解涉农纠纷,在增强基层群众诚实守信、勤劳致富、遵纪守法意识的同时,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助力全县脱贫攻坚,营造了和谐稳定发展的社会氛围。(祁常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