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汉家岔镇:代养分红 产业扶贫见实效

 2020/04/16/ 1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精准扶贫政策好,群众入股分红笑开颜。4月13日,会宁县汉岔镇举行2020年度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暨“五盯紧五整改”肉羊养殖合作社分红仪式,330户贫困户共享一年来获得的成果,一期分红33万元,预计全年分红将达66万元。

  汉岔镇细岔村村民师志强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常年在外务工,在家的老父亲因为身体原因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当得知合作社有代养模式后,2019年他便积极加入了村上的肉羊养殖合作社。

  汉岔镇细岔村村民师志强:今天很高兴领取合作社代养羊的资金,每年都有2000元,今天暂时领取1000元,剩余的1000元会打在卡上。

  “党和国家政策好,合作社办得好,给农民分红做法好,现在正好是用钱的时候,分红可以帮我们缓解一下经济压力。”分红现场,作为分红代表上台的朱志芸高兴地向记者展示着手中的分红凭证。

  汉岔镇细岔村村民朱志芸:感谢政府对我们农民的大力支持,养殖项目给我们农民带来了很大的利益,在合作社里不但每家有20只羊,而且每年还可以分红两千元钱。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近年来,汉家岔镇立足饲草资源优势,充分依托产业扶贫政策,按照“小群体、大规模”的养殖路子,突出党建引领,探索出“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实现了村集体经济、贫困群众双赢的发展目标,确保了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呈现出端“产业饭”、摘“贫困帽”、走“小康路”的蓬勃景象,实现贫困户、村集体和社会效益“三赢”局面,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力量。 (逯玉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