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漫水滩乡北梁村建档立卡户张洛瑜的脱贫致富故事

 2020/04/16/ 0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张洛瑜,今年30岁,一家三口人,由于父亲患高血压,母亲患糖尿病,父母常年生病,家庭负担较重,2013年底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人虽然勤劳能干,但由于没有致富的路子,也不知该如何创业,全家人只能依靠种地和张洛瑜打零工挣来的钱维持生计。

  俗话说“人穷志短、马瘦毛长”。对于贫困户来说,张洛瑜和家人心理很脆弱。但是,年轻而又倔强的他不信命运。出门打工多年的他回到家乡,开始寻找出路。2015年经与家里人沟通协商,认真分析,申请精准扶贫贷款5万元,并最终决定从发展养殖业上脱贫致富。心动不如行动,张洛瑜说干就干,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他的猪舍建成了。

  张洛瑜深知,养猪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既脏又累,既要科学养殖,又要有实干精神。为此,他积极联系乡畜牧站技术员为其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平时,他经常通过电视、手机、报纸等学习养猪方面的知识,也常常到其他村养殖户家里实地学习,请教养猪遇到的问题。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发展养殖业的过程中,张洛瑜和家人起早贪黑,精心饲养那些宝贝猪娃。2015年年底猪出栏了,家里的收入比以前翻了几番,也是在那一年,他们家实现了脱贫。如今,5万精准扶贫贷款已还清,张洛瑜家生活质量提高了,家里小轿车也有了,日子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拔高。生活在张洛瑜的面前展开了一副美丽的画卷。

  张洛瑜说到,自己富并不算富,必须在自己富的同时,带动和帮助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共同发展。因此,村里只要有人来问自己养殖知识,他一定倾其所有结合自己摸索出来的经验,向村民传授养殖科技知识、各种常见病防治技术,同时他还一直给其他和自己一样的村民做思想工作,动员贫困户积极主动搞养殖尽快脱贫。

  他常说的话就是,政府能帮我们找到致富路已经是感激不尽了,剩下的要靠我们自己,才能将日子过的越来越好。现在的我,觉得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在这里,我想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乡村干部,感谢新时期扶贫的好待遇,我一定会帮着乡亲们,共同致富!  (吕长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