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看守所:"隔离"墙内的战“疫”

 2020/04/15/ 1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银区看守所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以“7S”管理为抓手,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忠诚履职、连续奋战,坚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用实际行动和执着坚守确保了监所整体安全稳定。

  为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监所队伍工作执行力,白银区看守所以强化落实“7S”管理制度为抓手,在疫情期间组织监区外工作人员对室内外死角环境卫生定期进行清扫、除垢,办公设备、食堂餐厅物品规范摆放,花园浇灌、植绿,平整荒地种植蔬菜。尤其对监区垃圾场进行了整治,并通过多方协调配置了垃圾箱,切实维护了监所干净、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

  白银区看守所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契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监所队伍。一是业务建警。坚持每日通过微信群、对讲、传阅等各类方式将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文件向每一位监所工作人员进行传达学习,促进业务知识、工作要求的熟练掌握;二是素质强警。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空间,定期组织监区隔离上岗工作人员开展队列礼仪、警务实战技能、体能素质训练,在战中练、练中战,确保了随时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为监所疫情期间安全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在市公安局、公安分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白银区看守所始终坚持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防疫标准的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勤务模式,严把“四关”不动摇,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外控内防、慎终如始,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严格落实在押人员一日生活制度,定期组织安全大检查,开展谈心谈话,密切掌握在押人员思想状态,开展在押人员心理咨询、情绪疏导。为保障服务刑事诉讼活动,疫情期间配合公检法办案单位远程提讯、提审在押人员58人,开庭7人,律师会见4人。

  “艰难困苦,砥砺精神品格”。自疫情发生以来监所勤务模式从第一个班组(15天模式),到ABC岗“三班制”(隔离20天+上岗20天),再到AB岗(轮休7天,隔离、上岗23天),白银区看守所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顽强拼搏、连续战斗。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涌现出了不少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有的民警已连续工作70余天未回过家,只能在工作之余通过电话、视频关心安慰家人;有的民警老人生病不能陪伴,只能托付亲朋好友照顾;甚至有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家里老人病危直至逝世才向所领导汇报等等,战疫中监所安全既有党员、有普通民警、也有辅警的辛勤付出,更有广大家属的理解支持,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忠诚履职,在疫情防控重大考验面前,践行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筑起了监所战疫坚不可摧的防控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