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法泉寺文化景区 美化环境与消除隐患相结合

 2020/04/15/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张强中) 靖远县法泉寺文化景区是该县唯一一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也是甘肃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面对疫情形势,自景区开业以来,景区统筹考虑、全盘谋划,全面防控,以环境卫生整治与消除安全隐患相结合,同频共振,真抓实干抗击疫情,着力提升景区质量,打造旅游发展事业。

  景区加强日常管理,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张贴横幅、音箱播放等方式,向游客宣传普及防疫知识,使景区工作人员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规程。采用“一入一登”制度,对游客和复工复产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信息。落实防控措施,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在景区进入口设置消毒通道,设置警戒线,设置临时隔离室,并做好临时隔离措施各项准备。建立消毒台账,对景区内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并配备了必要的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景区以环境卫生整治和消除安全隐患相结合,实施了1500平方米的院落和道路修整硬化工程,在院落中安装全民健身器材10余处;重新加固维修景区门外长48米、高6.6米、宽2米的石墙护坡;对景区停车场部分路面进行了硬化和修整。截止目前,已经建造了一座储藏间,集中堆放部分生产物品。新建了200平方米花园一座,对周边进行平整修理、铺设砖块。维修改造并装修新旧厨房2套,修砌加固围墙500米,加固山体护坡2处,新修排水井盖5处,铺设下水管道300米,铺设上水管道1处,新砌道路道牙400米;拆除废弃广告牌1处,新增垃圾桶16处,粉刷大型垃圾桶6处,出动车辆22台次,清理清运景区内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22吨,安装诱捕器15台,捕捉成虫,确保树木成活率,同时栽植云杉、侧柏、圆柏和榆叶梅、樱花、红叶碧桃30余处,共480棵树木和800株花卉,绿化美化环境。重点实施了智慧旅游项目,已经完成了景区安防监控工程,架杆13处,安装全景摄像机4台,固定摄像机19台,基本实现了监控安防工作全覆盖;在景区入口处安装了人行闸机一套,在道路中间安装了一套车进道闸,设置了一间值班岗亭,在景区内安装地埋音箱10个,有效提升了景区的服务质量。

  连日来,景区服务中心精心谋划,真抓实干,动员组织干部职工集中除草,清理杂物和垃圾,并派专人对景区内实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巡查,提醒广大游客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及时排摸安全隐患,及时化解处置。同时,立足景区实际,检修水泵,更换上水管道,确保春灌正常。

  现如今,景区内环境卫生有了好转,安全隐患也逐步得到了消除,游客也有了全新的观光感受,迈步在景区内林荫小道上、宫殿庙门口,感觉很惬意。今后,巩固现有阶段性成果,形成景区每周两次清扫、一周一清运的长效机制,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消除隐患;同时把防疫防控工作长期坚持,统筹兼顾,齐抓共管,以抓环境卫生整治促防疫防控,以抓防疫防控带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干净、优美、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