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李作璧调研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13/ 16: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12日,景泰县委书记李作璧先后深入中泉、喜泉、草窝滩、五佛等乡镇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高质量脱贫摘帽理念,时刻关心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以扎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县政协主席陈其勇参加调研。

  问措施、问进度,找问题,提建议……在中泉镇红岘台村、白水村,喜泉镇大安村、草窝滩镇红跃村,五佛乡西源村、老湾村,李作璧每到一处首先认真察看脱贫攻坚挂图作战图,然后就具体情况现场向镇村干部提问,并详细计算核对群众务工、农业、转移等收入统计,认真了解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等重点对象挂图作战人员以及产业发展等情况。李作璧强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是一蹴而就,贵在坚持不懈。全县上下必须树立高质量脱贫摘帽理念,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坚决防止标准不高、作风不实等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以“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为抓手,继续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群众的心里做,持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着力巩固脱贫成果。乡村两级、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细致开展走村入户和群众收入情况调查,摸清群众家底,把收入台账和档卡资料完善的更加精准详细,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各方检验。要切实把增加农民收入放在突出位置,保障群众收入稳定,通过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和产业帮扶,多措并举,建立全面、精准、可操作的精准防返贫机制,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不返贫,千方百计让群众增收致富。要重点解决好“三保障”问题,高度重视群众住房和饮水安全,扎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以扎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一路走,一路看。在张明良等贫困户家中,李作璧拧开水龙头查看自来水,察看房屋质量,与群众悉心交流,细致入微询问生产生活中还存在哪些困难、马上开学孩子们有没有备足口罩等等。李作璧在勉励他们克服困难,找准自身发展方向,实现持续增收致富的同时,也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关心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多下田间地头,多坐百姓炕头,把他们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李作璧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能力素养,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理清思路、扎实工作,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产业扶贫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全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切实激发群众发展内生动力,坚定致富信心,形成强大合力,加快脱贫步伐,让每一位群众都过上幸福小康生活。(达宣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