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税务局正式启动“ai税通”服务平台

 2020/04/10/ 1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总局“四力”举措,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好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国家税务总局白银市白银区税务局于4月3日隆重举行“ai税通”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白银区政府副区长何艳君、国家税务总局白银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福茂、白银区财政局局长吴志明出席了启动仪式。

  “ai税通”服务平台是该局聚焦总局“四力”举措,依托智能移动办公软件钉钉,着力打造的集移动办税和纳税服务功能于一身的“一体化”专业税企沟通与协同平台,旨在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税务服务,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以此为契机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增强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为了让企业能够熟练掌握平台操作,该局通过“线上+线下”“现场+视频”的方式对辖区企业进行了“ai税通”服务平台的操作培训。线下由该局“ai税通”服务平台管理员对注册使用、功能模块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线上由杭州孚嘉科技有限公司前端技术人员远程讲解后台操作方法,让企业充分利用平台“税小易”、纳税人学堂、税企交流群等模块学习并掌握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加深税企沟通,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税务服务。此次培训该局邀请了27户辖区企业代表到现场参加培训,并通过“钉钉”APP进行全程同步直播,辖区其余企业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了培训。“对于会计服务公司来说,我们需要快速掌握较为全面的税收政策,以后有新的税收政策发布,专管员就可以及时通过‘ai税通’推送给我们,我们有什么疑问也可以通过‘税小易’智能客服得到官方解答,培训视频也可以循环播放,为我们提升职业技能提供了更多的渠道”,江利歆会计服务有限公司会计胡利霞在培训会后这样说到。

  此次“ai税通”服务平台的全面启用,是该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的一个创新举措,也是在打造“数字税务”“智慧税务”方面的一次智慧集成,更是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为全区企业送上的一份“便民礼包”。截止目前辖区企业激活使用率已达到96.3%,该局将以“ai税通”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好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大力提升纳税服务的响应性、精准性、顺畅性、开放性,让企业复工复产更有信心、更加放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