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监狱举办劳动改造业务培训班

 2020/04/10/ 15: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根据白银监狱关于在“大整顿”活动中开展民警集中教育培训工作安排,4月9日,白银监狱举办劳动改造业务培训班。各监区居家备勤和相关科室民警、部分监狱领导参加培训学习,党委书记、监狱长马占明参加培训并讲话。

  李建民在分析了白银监狱在罪犯劳动改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后,从提升罪犯劳动改造职能、劳动现场管理规范、罪犯劳动工具管理和劳动报酬管理等四个方面对劳动改造业务作了讲授。

  他从强化罪犯劳动改造观念、提高劳动职业技能、安全生产技能、劳动综合素养等方面入手,运用实例讲解如何通过民警的管理教育,让罪犯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实用劳动技能、提高劳动能力、养成良好习惯。

  在详细解读了劳动现场管理规范后,李建民对罪犯劳动工具的定置化管理、特殊零散工具的管理以及民警直接管理做了要求与规范,列举了劳动现场管理不规范造成的典型案例,让大家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最后,李建民对罪犯劳动报酬的发放办法、管理原则和合理使用等进行了讲解。

  培训结束后,马占明指出,我们要充分发挥劳动改造的职能作用,规范劳动现场管理,不断强化罪犯劳动意识、培养劳动技能,要充分运用劳动报酬的激励作用,通过思想教育和物质奖励激发罪犯劳动改造积极性,使罪犯通过参加劳动改造,掌握一技之长,努力把罪犯改造成自食其力的劳动者。马占明强调,全体民警一定要有规矩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维护监狱形象,共同为白银监狱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管罪犯劳动改造工作的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聂新建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罪犯劳动改造提出了工作要求。

  培训为进一步提升罪犯劳动改造职能和劳动现场管理,统筹推进“五大改造”发挥了积极作用。(任明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