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紧盯群众“核心”收入促脱贫

 2020/04/09/ 15: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会宁县聚焦“一核心两不愁三保障”,按照“脱贫抓产业、产业抓覆盖、覆盖抓达标、达标抓效益”的思路,大力发展“1+N”产业模式,重点推动增收产业到村到户达标覆盖,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会宁县坚持把“一户一策”作为脱贫攻坚的总抓手,紧盯目标壮大产业,精准对接脱贫计划,按照“1+N”产业助农增收模式新思路,大力实施“21211”农业农村产业突破行动,紧盯肉牛、肉羊和蔬菜三大增收产业,引进安格斯基础母牛6286头、引进湖羊24379只、在16个乡镇覆盖建设4万座塑料大棚,压茬整村推进增收产业覆盖达标,进一步明确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产业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着力打造中国西部安格斯肉牛引进繁育示范县、甘肃省肉羊全产业链示范县,初步形成了“甘肃会宁高原夏菜”品牌,为全县产业扶贫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同时会宁县根据省上到户产业扶持政策,对除政策兜底户外的所有建档立卡产业空白户落实产业到户资金,按照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5000元、户均2万元、最多不超过3万元的产业补助标准,对2018年底未脱贫未享受补助的1738户和2014-2018年已脱贫未享受补助的6115户进行配股,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到户产业扶持资金全覆盖。(窦学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