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盗窃不成变抢劫 逃亡8年终获刑

 2020/04/09/ 1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宁夏籍农民杨某在8年前伙同他人实施抢劫,逃亡8年后终被抓获。近日,景泰县法院对被告人杨某犯抢劫罪一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判处杨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3000元。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杨某于2012年5月15日伙同杨某某(已判决)驾驶三轮摩托车,在宁夏中宁县购买了线手套和尼龙绳等作案工具,到景泰县草窝滩镇翠柳沟欲盗窃羊只。因未盗得羊只,便在营盘水一招待所住宿,5月16日,该二人继续到翠柳沟伺机盗窃羊只时发现了正在放羊的孙某某,杨某和杨某某心生歹意,商量将孙某某捆绑之后将羊抢走。于是二人伪装在山中挖苁蓉,行至山顶和孙某某闲聊,趁其不备,用提前准备好的尼龙绳将孙某某手脚反绑,并把孙某某的12只羊和一部手机抢走。随后,杨某某和杨某将抢得的羊只拉至宁夏同心县进行变卖,将13300元赃款瓜分后全部挥霍。案发后,杨某某被抓获并判刑,而杨某一直潜逃在外,直到2019年12月被抓获,案件审理过程中,杨某亲属代杨某向孙某某赔偿经济损失1330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手段强行劫取被害人财物,其行为构成抢劫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祁常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