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用最高礼遇迎接援鄂医疗队员凯旋

 2020/04/09/ 14: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白衣执甲去,英雄凯旋归。4月8日,靖远县在统办一号楼前举行了隆重仪式,以最高的礼节欢迎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的四名援鄂医疗队员凯旋。白银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郑钰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援鄂医疗队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崇高的敬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禄,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江,县政协主席胡广科出席欢迎仪式。

  当日,在家属、同事和广大靖远市民的热切期盼下,在多辆铁骑的护送下,中巴车载着凯旋的靖远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缓缓驶进县委县政府大院。郑钰等县领导与医院职工和援鄂医疗队员家属早已在此等候,医疗队员一下车,现场瞬间响起热烈的掌声。此次凯旋的援鄂医疗队员分别是靖远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焦婷和靖远县中医院医务科主任、内科主治医师路青,感染科护士王小晶和苏进莉。

  郑钰在欢迎仪式上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4名医疗队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最前线,与湖北人民心连心、共命运,在疫情最凶险的地方无私地拼搏和奉献。大家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践行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诠释了同舟共济、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展现了靖远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你们用自己精湛的医术、精细的服务,博爱的情怀,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援救治任务,你们是真正的勇士、真正的英雄。

  郑钰说,你们是靖远人民的优秀儿女,是全县医务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新时代最可敬、最可爱的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宣传援鄂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弘扬精神品格,引导树立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也希望各位医疗队员放松身心、好好休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返回工作岗位,为全县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中,援鄂医疗队员同事向队员们献花,郑钰等县四大家领导为援鄂医疗队员佩戴抗疫英雄绶带,援鄂医疗队员代表路青在欢迎仪式上作了发言。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天举参加欢迎仪式,副县长张启业主持欢迎仪式。 (冯文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