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司法局组织参加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扫黑除恶视频会

 2020/04/03/ 1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30日下午,白银市司法局组织参加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施霖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及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主动作为,积极做好疫情期间法治宣传、人民调解、两类人员管控、公共法律服务、立法、行政执法、法治督查等各项工作,重点抓好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涉疫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集中开展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治体检、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涉疫法律援助积案清零等专项行动,积极服务基层群众、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要紧紧抓住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有利时机,对照年初全省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台账,压实责任,紧盯不放,抓出实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总目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推进长效常治,深化行业整治和制度机制建设,坚定除恶务尽的决心和信心,咬定除恶务尽的目标不放松,着力在打深打透上下功夫,深挖细查、挤干挖尽,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公共法律服务中顺藤摸瓜,敏锐发现一批新的有价值的涉黑涉恶线索。要开展线索核查清零行动,提高线索核查质量,加快核查办理进度,加强抽查督查。要瞄准监管场所,紧盯监管人员,强化管控教育措施,坚决防止两类人员被黑恶势力拉拢利用。要指导律师依法依规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充分发挥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提供专业辩护、推进依法打击的重要作用。要按照全国、全省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和“七查七摆”活动,压实责任、精准发力,主要领导要扛起责任、理清思路、迎难而上,加强督导检查,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夺取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市、县区司法行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按照会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学习,切实将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到位。

  会后,局领导立即召集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要求各有关科室尽快研究工作措施,组织县区司法局及基层司法所,按照本次会议部署要求和牛纪南厅长等领导讲话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赵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