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监狱开展“大整顿”提升监狱大发展

 2020/04/03/ 1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白银监狱政治处党支部聚焦突出问题,首先从思想“整”起,用五项举措促使党员民警深刻检视、着力解决思想方面影响和制约工作提升的问题,切实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发挥纪律部队的表率作用。

  组织专题学习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

  “大整顿”活动伊始,政治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学习,要求大家以“大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大整顿”活动对提升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作用,着力解决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

  深刻检视问题对标对表整改问题

  政治处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认真对照《白银监狱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责任清单》,聚焦五个重点领域,认真梳理各科室和民警个人存在的问题,建立责任和问题清单,制定工作台帐和整顿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对标对表找差距;支部将对整改销号情况进行检查评定,确保大整顿活动激发活力、促进工作、取得实效。

  一次主题党日坚定信念担当作为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了让全体民警在“大整顿”活动中思想再提高、认识再强化、行动更积极,3月27日,政治处党支部举办以“锻造忠诚品格 主动担当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组织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后,支部书记任明贤率先发言,他说,作为党员民警,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大整顿活动切实提高政治能力;作为政工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重品行,做表率,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服务基层意识和水平。广大党员民警表示,一定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发挥好政工干部的表率作用。

  一堂生动党课讲政治须知行合一

  4月2日,任明贤给全体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党课以促进“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为出发点,以“讲政治,践行‘两个维护’须知行合一”为题,深入浅出,列举大量具体事例,对如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讲政治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讲政治要有自我革命精神进行了阐述,要求大家以“大整顿”活动问题整改为抓手,审视自己、检查自己,从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体现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上。

  一场思想交流提高认识积极行动

  党课结束后,召开了“大整顿”活动思想认识学习交流会,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大整顿”活动对做好监狱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强化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对提升工作水平的推动助力性等。大家表示,要以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把讲政治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言行里,切实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素质能力,提高服务基层水平,为实现监狱党委提出的“一年夯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走前列,不断提升监狱管理现代化水平”的奋斗目标,努力工作,奋力拼搏。

  白银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作了四项要求。(任明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