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平川区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0/04/02/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清明节临近,风干物燥,平川区进入森林火险易发和高发期。连日来,区林草局联合森林公安平川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为各乡镇统一发放了一批森林草原扑火应急物资,以不断充实基层防火物资储备,建立健全防火基础设施。

  清明节期间,天旱无雨,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群众扫墓、祭祀等活动集中,致使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相关林区和乡镇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火源管理,倡导无烟扫墓、文明祭祖新风尚,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主要进山路口设卡检查劝阻,严禁火源进山。严格落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大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护和隐患排查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人员、物资和各种设施设备充足到位,筑牢火灾防线,全力打好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此次共发放铁扫把1000把、背负式灭火水袋50个、铁锹500把,有效的改善了各乡镇防火物资短缺的现状,不断充实了基层防火器材物资储备,为全面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巡查管护及防火演练、安全补救等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马军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