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法院多举措并施 全面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2020/03/31/ 1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白银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积极改善档案管理硬件条件,加强档案软件建设,通过如下举措全面加强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

  高度重视,提供人员保障。白银区人民法院进一步调整充实了档案工作领导小组,专门为档案室配备档案工作人员,同时加大对档案人才的培养,既能掌握法院档案管理知识,又了解信息技术等现代科学技术知识,以应对信息化时代法院档案管理工作的需要。

  建章立制、规范档案管理。通过制定档案工作条例、业务细则等规章制度,将档案管理责任落实到业务管理工作中去,进一步明确各业务岗位的职责分工,使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借阅等工作日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使归档验收、阅档审批,借档催收等制度得到全面规范的落实。

  完善硬件,服务审判工作。为确保档案工作与审判工作同步发展,该院有档案专用库房一间,面积200余平米,对全院各类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配备打印机、灭火器,档案库房防盗、火、虫、鼠、潮、尘、高温、光、霉、有害气体“十防”均已做到,消防安全“八不准”得到落实。(王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