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王岘镇环境整治拿出“三招” 见了“长效”

 2020/03/28/ 1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开展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是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促进全民健康、美化人居环境的一项集中清洁行动。自“四抓四促”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白银区王岘镇积极调动人、财、物投身其中,充分发挥辖区宣传动员、信息反馈、督促落实等各方面的重要作用,坚决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

  全员动员 宣传抓在前。强化全镇环境整治工作意识,包村领导和包社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下村社”与“深入户”相结合,带头深入农户家中发放公告,调动群众力量共同维护环境卫生,把规范保洁、日常清理、环保行为一系列“绿色”信息和市区党委政府关于环境卫生治理的政策带入居民家中,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巩固群众基础,切实做到“全民”协同共努力。 

  动态反馈 整治重效率。充分利用工作群,及时传达反馈整治信息。及时上报工作动态,挖掘、分析和提炼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积极鼓励居民群众来访来电提供线索,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经查实后立即予以整治,及时反馈整治结果。充分利用“互动整治”成果,“动态”管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及时召开环境综合整治专项会议,总结工作成效和不足, 持续督促薄弱村及时进行整改。 

  常态督查 问效促落实。以会代训持续强化村干部责任意识,各村、社区主动领任务、拼进度、比形象、出特色、重实效。督查组每日对辖区整治点环境情况进行拍照,同时拍摄整治后环境状况,对比发至微信工作群,让包片负责领导,各村、社区负责人直面问题,每日汇报当日整治情况及当前整治进度,营造“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氛围。

  截止目前,王岘镇共清理各类垃圾734处16799吨,填平坑洼道路58处19435平米,拆除破旧房屋、户厕、残垣断壁、废旧塑料大棚498处57793.47平米,修缮住房6处1155平米、墙14处1069平米,公厕1处30平米,规整各类杂物177处2933.3吨,切实消除视觉污染,提升城市“颜值”,创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城乡环境。(陈建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