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扶贫车间上炕头 靖远巧姐巧增收

 2020/03/27/ 1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脱贫攻坚重点靠产业,关键在就业。为巩固脱贫退出成果,靖远县立足县域实际,把“妇”字号扶贫车间建到村子里,将有劳动能力的妇女纳入到产业链中,让巧姐们多渠道灵活就业,增加收入。

  “慢慢缝,缝上了,这样一转一翻,面子对面翻过来,就合适了。”靖远县永新乡巾帼扶贫车间里,永新乡松柏村村民姚海燕正忙着向师傅学习技艺;一旁的工友们铆足了巧劲儿赶制布鞋,选料、配线、缝合,每一道工序都细致入微。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感觉挺不错的,每年过完年,我都会出去打工。今年我准备不出去了,就在鞋厂打工。离家也方便,也挺近的,可以挣点钱,补贴一些家用。”姚海燕乐得合不拢嘴。

  面临巩固脱贫退出大考,靖远县采取政府搭台,企业主导市场的原则,全力以赴打造以“巾帼扶贫车间”为载体的就地就近转移就业,采取灵活的用工方式,让巧姐们自由选择在家或在车间上工,做到顾家赚钱两不误。由于家里还有两个孙女要照顾,吃过午饭,姚海燕的师傅顾生芬就在家里上岗了。“一双鞋给七块钱,我感觉能干,还是挺好的,领上拿回来绱,一个小时只能绱一双鞋,在家抽空绱,一边干家务活,一边带孙女。”顾生芬一边绱鞋一边说道。

  近年来,靖远县通过扎实开展省妇联“巾帼脱贫六大行动”,激发全县贫困妇女群众内生动力,助力巾帼脱贫。目前,已争取劳务品牌项目资金322万元,培训陇原月嫂、妇女家政服务员、育婴员等3900人;争取“陇原妹”输转项目,输转陇原妹2897人;建成巾帼扶贫车间8家,吸纳带动就业418人。(马珍珍 雒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