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农药免费送 果农笑开颜

 2020/03/26/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雷艳玲)  枸杞和硒砂瓜是靖远县靖安乡的主导产业,也是农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每年3月随着气温回暖,枸杞树病虫害侵染快、繁殖多,为防控大面积病虫害的发生,促进枸杞、硒砂瓜产业提质增效,连续一周以来,靖安乡在种植面积集中的六个定点位置,统一熬制石硫合剂,并免费向全乡枸杞、硒砂瓜种植户发放。

  靖远县靖安乡新合村村民何爱林拥有多年的枸杞种植经历,十多年来他依靠枸杞这个“红果果”走上了富裕的道路。这两天正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节,他跟往年一样又免费领到了乡里集中熬制的农药“石硫合剂”。

  “自从2015年乡上引导我们统防统治开始,我们就年年用这个石硫合剂防治病虫害。不仅绿色安全污染小,而且效果还非常好。”面对成片的枸杞,何爱林骄傲地说。

  据了解,每年3月底至4月中旬是防治枸杞蚜虫、木虱等病虫害的关键时期,石硫合剂污染小、杀虫效果好,村民都喜欢使用。为了增强防治效果,今年靖安乡集中采购用料,免费为枸杞种植户熬制石硫合剂,并请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对病虫害进行统防统治,为全年增收打好了基础。

  靖安乡乡党委书记安清明:“今年我们乡争取了15万元统防统治资金,调运硫磺、生石灰集中统一熬制石硫合剂,计划对全乡一万六千亩枸杞全覆盖式喷洒,为枸杞增产、杞农增收打好基础。”

  近年来,靖远县立足区域资源优势,把种植枸杞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来抓,探索推进“政+产+学+研”枸杞技术创新和研发模式,通过政府引导、项目扶持、龙头带动、科技推动等有效手段,大力培育枸杞“万元田”。截至目前,全县枸杞种植已遍布14个乡镇,面积达27.2万亩,年产干果5.69万吨,产值达20.5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