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韩孝勤:赶着土鸡奔小康

 2020/03/26/ 10: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雷艳玲 马珍珍) “吃的是野草籽,喝的是矿泉水”这是土鸡养殖户挂在嘴边的广告词。近年来,靖远采用多种模式全力打造特色产业体系,生态养殖悄然兴起,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每天清晨,在靖远县高湾镇文崖村一处山脚处,都会看到当地有名的“鸡司令”韩孝勤和他的土鸡们,悠然漫步在田间地头。三五成群的土鸡们在枣树下觅食、在泉水边喝水。“这个水是泉水,鸡的最大疾病就是肠道疾病,鸡喝这个水,肠道疾病很少。”土鸡养殖户韩孝勤指着穿地而过的泉水说。

  今年65岁的韩孝勤是土生土长的高湾镇人,看准了老家地势空旷、水源干净、通风良好的自然优势,2019年3月,退休后闲待在家的韩孝勤便带着妻子,返回老家高湾镇文崖村,搞起了散养土鸡的营生。在缺资金少技术的窘况下,韩孝勤从最开始的500只鸡仔起步,一步一个脚印,反复学习、摸索、实践,目前养殖规模扩大到一千只。夫妻俩不但掌握了科学的饲养办法,还获得了不少的收益。土鸡养殖户韩孝勤说:“(去年)到今年就赚了最后这两批鸡,这一批母鸡和一批公鸡,这就是去年的收益。”

  按照“圈养和山地林下放养相结合的方式,韩孝勤将房前屋后树多草多的地方用栅栏围了起来,发展种植苜蓿20多亩,建起了300多平方米的鸡舍,并申办了靖远县丰硕农业有限公司。

  “下一步,经济上能周转开之后,就打算养3000左右,在现在基础上再扩大2000余只。”说起以后的打算韩孝勤信心满满。

  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闯劲儿,韩孝勤还积极利用网络拓宽销售渠道,对养殖户们进行技术指导,成了周边村民羡慕的致富能手,当起致富的“领头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