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司法局工农路司法所特殊帮教传递别样温情

 2020/03/23/ 1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这个初春,气候寒冷,疫情无情,但司法有爱,帮教有情。2月27日,刑满释放人员张某某在白银市白银区司法局工农路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回到了离别8年的家乡。面对严峻的疫情、 亲人的冷漠、朋友的疏离,一场特殊的帮教由此展开。

  张某某,因盗窃罪被兰州市第一看守所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于2020年2月27日刑满释放。接到通知后,工农路司法所当即进行核实。了解到张某某在2012年更换二代居民身份证时因本人失联,户籍被注销,在白银无固定住所,且当时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考虑到张某某回来后要进行居家隔离14天,工农路司法所工作人员便提前为张某某准备好了口罩及衣物,并联系车辆将张某某接回。

  由于张某某释放时看守所未出具健康证明,工农路司法所第一时间将张某某送往甘肃省中医院白银分院进行健康检查。经诊断,张某某右肺上叶前段胸膜下小结节,有炎性肉芽肿大,血项偏高,建议治疗。随后张某某联系了他的侄子、大姐及朋友希望他们帮助自己渡过难关,但都唯恐避之不及,正当他不知所措的时候,工农路司法所及时伸出了援手,多方联系为其办理了住院手续。当司法所工作人员把这一消息告诉张某某的那一刻,他热泪盈眶,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对我一次次的帮助,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住院期间司法所所长多次探望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健康心理疏导。在沟通的过程中,张某某急于恢复户籍的心情溢于言表,且多次提出想要尽快出院办理相关手续,司法所所长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消除张某某的顾虑,司法所通过多方联系,协调区司法局、派出所等部门为张某某办理了户籍及居民身份证。司法所所长又积极协调工农路街道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为其办理了居民医疗保险,彻底解决了张某某的后顾之忧。3月12日,司法所帮助张某某办理出院手续,给了他一些零用钱,帮他购买了回兰州的车票,并叮嘱他吸取教训,遵纪守法,好好生活。临别时,张某某眼含热泪不停地说:“谢谢你们了!非常感谢政府对我的帮助,我一定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从心出发,用心工作,讲法治也重温情。近年来白银市白银区司法局工农路司法所安置帮教工作坚持教育、感化、帮扶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在教育感化的同时,采取分类施教,不断探索从心理、情感等方面多管齐下的帮教方法,使他们树立生活信心,积极消除不稳定因素,践行了“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