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平川区加快项目建设谱写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2020/03/23/ 09: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吴文莉) 初春的平川,乍暖还寒,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已是如火如荼。

  爱伊家园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爱伊家园建设项目是棚改片区之一,总占地面积43364平方米,估算总投资14.48亿元。该项目力争新建住房1112套,目前棚改1036套任务全面完成。平川区今年着力实施2019-2020年棚户区改造攻坚,重点实施南门西、文化宫、黄土岘等10个片区改造,新建住宅2700余套。

  忠恒桃花源生态教育颐养小镇项目已经复工,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忙碌,该项目是2020年省列重点项目,总投资12亿元,打造生态、健康、教育、养生、养心、养老、休闲、旅游多元化康养小镇,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

  棚户区改造、阿胶产业园、德康百万头生猪养殖等一大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四抓四促”环境整治项目、国道109线、宝水快速通道绿化工程也应时而动、快速推进。一季度,平川区86个重点建设已按时开工,开启了项目建设“加速度”,二季度计划再开工项目55个,开工率达到92%以上。

  平川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围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扩规模、抓服务,“快”抓项目,抓好项目,全面落实清单管理、定期会商、县级领导包抓等机制,创新推行项目“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帮办代办”措施,为项目保驾护航,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每一个项目跟踪服务到位,每一个项目如期开工高质量建设。

  据了解,2020年,平川区共实施重点项目192个,总投资388.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41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23项,续建项目29项,前期项目40项。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升级的71项,事关高铁生态新区崛起的12项,事关民生福祉提升的90项,事关夯实发展后劲的有19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