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掀起“展志愿风采,创文明景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2020/03/20/ 1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通讯员 吕长亮) 三月是“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景泰县新时代文明中心志愿者结合“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县掀起“展志愿风采,创文明景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红色细胞”催生整治新力量

  为营造全民参与的整治氛围,景泰县聚焦“抓拆除,促城乡空间环境大改善;抓整治,促城乡容貌颜值新提升;抓清理,促城乡人居环境更规整;抓修缮,促城乡整体面貌再刷新”四大方向,坚持早谋划、早动手、早见效,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到“四个带头”(带头宣传政策,当好组织发动群众的"宣传队”,带头整治环境,当好推进重点工作的“突击队”,带头志愿服务,当好联系服务群众的“先锋队”,带头包干负责,当好维护和谐稳定的"联络队"),着力打造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工作格局,激发全民参与的积极性,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共创美好幸福新景泰。

  汇聚青春力量,共建美好家园

  在这场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中,团县委大力弘扬“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环境整治 青年为先”,号召广大青少年志愿者掀起城乡环境专项整治青春潮,彰显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草窝滩镇团委、正路镇团委等全县团组织闻令而动、令出行随,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加入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中,切实做好宣传员、守护员、监督员和主力军,为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景泰彰显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巾帼撑起环境整治半边天

  全市“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景泰县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精神,以消除城乡“视觉污染”和“视觉贫困”提升城乡“颜值”为目标,以“美丽庭院”为有效载体,把专项整治行动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城同创”结合起来,多措并举,发动妇女代表、女党员、巾帼志愿者2万余人组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143支,广泛开展“洁自家、洁娘家、洁邻家”义务清扫劳动,帮助留守、孤寡、残疾等缺乏劳动力的家庭及老年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做好卫生保洁,在城乡环境整治的全民战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进一步促进全县城乡空间环境大改善,容貌颜值新提升,人居环境更规整,整体面貌再刷新。

  在参与此次“四抓四促”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更增强了自身的环保意识,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全县人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引导全县人民不断营造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人居环境,以崭新面貌步入全面小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