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局城关户籍室夯实窗口业务基础 倾力为民暖心服务

 2020/03/20/ 09: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户籍窗口直面的是广大群众,是与群众联系的“桥梁”与“纽带”。为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复工复产后办事需求,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以来,景泰县城关户籍室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创新服务群众新措施,夯实窗口业务基础,亲情为民服务,为复工返工人员开通护航“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当前随着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办理户籍业务的人流量逐步增加,户籍窗口作为人员流动较密集的公共场所,容易引起交叉感染。城关户籍室通过细化措施,在窗口公示微信二维码和电话号码,方便群众通过微信咨询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并预约窗口办理时间,引导群众通过互联网登录“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实名注册认证,网上办理身份证丢失补办及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等业务。针对疫情期间的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流动,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在本县内居住的常住人口,可就近办理身份证,实现办证服务零门槛,制证成功后,证件直接从制证中心快递送证上门,所有的证件全部通过邮寄送达,让群众少跑腿,安全高效又便捷。

  在开展正常业务工作的同时,城关户籍室还积极向广大办事群众宣讲预防电信诈骗知识。户籍室作为窗口单位,日常接待群众频繁,是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时机。通过滚动播放防电诈宣传视频和教育片,向办事群众生动展示网络电信诈骗案例,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预防知识,同时向群众简单讲解近期发生在辖区网络电信诈骗真实案件,以此加深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从而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一标三实作为夯实公安基层基础的日常工作,在维护稳定、打击破案、治安管理、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户籍室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工作当中,密切配合社区民警,无缝对接,实现动态数据及时推送。户籍民警在日常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及时将人口基础信息采录登记。在办理业务的同时即可完成数据采集,并推送至社区民警进行一标三实系统数据维护更新,这样极大程度地保证了数据的鲜活性和真实性。同时,社区民警在日常开展工作过程中,将辖区内摸排的无户口人员及死亡人员信息及时报送户籍室,实现数据共享,推动全县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再上台阶。

  面对一名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窗口民警总是笑脸相迎、话语暖心,仔细询问、迅速办理。遇到特殊复杂问题,民警会迅速上报,加急办理,窗口民警的认真细致劲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无论是网上办,还是现场办,变的是服务方式,不变的是那颗服务群众的初心,所有默默无闻的坚守,都是春暖花开的铺垫。(王同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