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助力春耕春灌

 2020/03/19 1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18日上午9时,一辆带电作业工程车“风尘仆仆”地驶入景泰县喜泉镇范家台村,停靠在公路旁的一条供电线路边,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准备在喜泉变电站113马莲水线范家台支线7基杆塔不停电加装绝缘子螺栓。

  随着春耕春种的到来,农户灌溉用电出现一波高潮,村庄各供电线路负荷增大,为保证春耕春灌用电,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加强对各主干、分支线路及重要设备的特殊巡检,并对发现的缺陷及时安排不停电消缺,既保证线路安全健康运行,又减少了配电网停电次数。

  “此处缺陷比较紧急,必须尽快进行检修,但是如果停电处理缺陷的话,将影响这条线路承担的15个台区600余户居民的正常用电,其中包括了范家台村的农业灌溉用电。”该公司带电作业班李会剑介绍道,考虑到当下是农民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不能耽误了农时,他们决定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首先保证农民春耕春灌正常进行。

  连日来,白银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工作现场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到位制度,把牢复工“三道关”,提前梳理配网缺陷,结合近期春耕负荷特点,在全面做好防疫管控措施和现场安全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推进配网不停电消缺,开启供电“免打扰”模式,为当地农业生产提供强劲电力保障。(张红平、邓振勇、李会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